深圳市科协组团赴港开展深港科技交流活动

  38日,为进一步加强深港两地科技交流与合作,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组织深圳科技社团、企业及科技教育服务机构等代表约20余人,在市科协党组成员孙楠率领下赴港开展深港科技交流活动。交流团一行参观了香港科学馆,参加了香港工程师学会资讯科技分会年度活动,与香港科技工作者围绕推动深港两地科技创新发展及加强科技人才合作进行深度交流。

  活动中,交流团深入了解香港科学馆体系建设情况,参观了科学馆常设展览和科普活动、体验互动展品,为进一步加强香港与内地科普领域合作,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实践和交流开拓了思路。

  香港工程师学会资讯科技分会年度活动中,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向与会者介绍了香港科技创新蓝图及发展方向,交流团与香港中联办、香港立法会议员及资讯科技界人士围绕推动深港两地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发挥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共同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积极促进了深港两地科技社团建设、科技产业创新、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沟通交流,同时也为深港在科技交流、青少年科技教育等方面探寻了合作的条件,为高质量建设湾区创新科技生态探索了新路向。